龙华新闻

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开工 龙华往来市中心区将更方便

编辑:陶倩2019-02-22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升了龙华与福田、南山、前海的快速联系,缓解中西部跨原二线关位置主要干道交通压力。

原标题:深圳两条快速路即将连接

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开工,龙华往来市中心区将更方便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22日讯 深圳两条快速路即将连接,届时,龙华区往来市区将更方便。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将连接福龙路与深华路-侨城东路北延。2月13日,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与深圳其他9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工程连接现状福龙路与规划的深华路-侨城东路北延两条快速路。该工程采用全互通立交,各方向均设置定向匝道,并设置主线高架与地面辅道之间的上下连接匝道。一期先行建设福龙路与深华路的T型立交,包含部分主线、地面辅道、6条匝道。

工程主线长585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均为桥梁。地面辅道起点位于规划高峰路,终点与主线终点一致,长931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千米/小时,其中跨龙华河5座桥。6条匝道总长约7.66千米,按单向双车道宽、设计车速40千米/小时标准建设,其中单洞隧道2座共926米,匝道桥梁长约5.2千米,路基约1.5千米。

建成后,司机还可体验剪刀叉式匝道。据悉,此次的立交匝道建设采用的是剪刀叉式匝道。在立交主线高架道路的两侧分别先布置下匝道,再布置上匝道,2根匝道在竖向上分离、平面上交叉,形成“剪刀叉”的形态。

届时,立交工程东接深华快速路至观澜,西部通过福龙路连接福田、光明,立交工程东将现状福龙路与龙澜大道相连,极大地缩短观澜片区来往市区行车时长,同时分流了梅观部分车流。深华快速路-福龙立交提升了龙华与福田、南山、前海的快速联系,缓解中西部跨原二线关位置主要干道交通压力。(记者 董玉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