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暖龙华”庆佳节 龙华区文化惠民活动多

编辑:陶倩2019-02-19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为营造浓厚元宵节日氛围,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升级“春暖龙华”文化活动内容,于2月18日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元宵”专场,现场融入更多民间风俗艺术元素,为元宵佳节增光添彩。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最大的亮点便是猜灯谜、赏民俗、闹元宵。传统的“猜灯谜”活动作为一项趣味性极强的文化活动,既能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又能弘扬传统文化。到场市民聚集在谜语前,三三两两讨论着,讨论声不绝于耳。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绘糖画、画脸谱、做风车、“梦回唐宋”拍照留影等多个活动形式吸引市民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元宵”专场一共举办两场。2月19日元宵节当天的专场活动,既有具极高艺术性和欣赏性的各类剪纸艺术,也有以粽叶为骨的精致草编手工以及各种香包、灯笼、风车制作,中国民间特色传统小吃龙须糖。值得期待的是,经典的川剧变脸和京剧《扈家庄》、魔术《鸽剧魅影》等节目也将一一上演,通过各类节目的动静结合,让市民的欢乐升级,度过祥和、愉快的元宵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