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洒星辰日散花 城市景观亮化工程“点亮”福城

编辑:陶倩2019-02-01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流光溢彩的城市景观亮化工程“点亮”福城,相互映衬下,福城大街小巷被点缀得更加喜庆祥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华灯初上,夜色渐浓,福城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致:以关键节点楼宇的繁华灯饰群为中心,主次干道、桥梁的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大红灯笼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惹人喜爱……这一片错落有致、远近互衬、年味浓郁的灯海构成了福城夜景,也惊艳了福城人的双眼。

这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奋力实现福城街道跨越发展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

2018年,福城街道全方位推动城市建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按照“城市质量年”要求,福城补齐了一批市容环境短板,打造了一批城市亮点:对17个城中村开展综合治理,已完工9个,整体形象进度完成70%,治理进度位居全区第二,松元围和狮径一组、二组等城中村全面彰显示范效应;投入7145万元,实施市容环境提升类项目493项;在富士康北门片区打造了街道首个灯光亮化工程,完成2条花卉景观大道、2个花漾街区、3个花卉主题花园……这些城市景观工程无不着重将现代都市风光与福城特色相结合,展示出福城的城市品位。

时下,随着春节将至,福城街道适时倾力打造“转角遇到美”节点,营造节日氛围。据介绍,福城街道市政部门已在辖区观天路、龙澜大道、观澜大道、观光路、福前路、章阁路、桂月路等主次干道悬挂了4000余个各类灯笼,在章阁志扬广场、福民廉心广场、大水坑富士康南门、观光路与章阁路交会处、茜坑比邻广场摆放独具创意且年味浓郁的绿雕,在茜坑路与龙澜大道交会处、人民路义乌商贸城段、人民路大唐厂对面街心公园等关键道路节点种植时花。

而今,行走于福城,白天,一串串红灯笼在道路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时花开得正艳,已是有几分年味,到了夜晚,流光溢彩的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又“点亮”福城,相互映衬下,福城大街小巷被点缀得更加喜庆祥和,直让居民感叹“福城越来越靓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