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啦!骑电动车屡不戴头盔将被列入“黑名单”

编辑:陶倩2019-01-30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1月28日至29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大浪、龙华街道交安办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从头开始”暨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对各类违法违规人员进行处罚教育,并通过现场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1月29日上午,记者在华荣华旺路口看到,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中队民警刘海涛带队在路口处开展“交通安全从头开始”暨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保安全”专项教育纠正行动。在民警的组织下,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统一穿绿色马甲,在设定的教育区内观看电动车专题事故录像和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画面,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给人身安全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介绍,为进一步减少和预防涉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执法中交警将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和信息采集,多次未佩戴头盔者将被纳入黑名单。经识别初次不戴头盔的人员与已有一次不戴头盔记录的人员,民警将对当次行为进行记录,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让其通知亲朋好友送头盔并在签订承诺书后,对当事人不予处罚;经识别有3次(含)以上不戴头盔记录的,除对这一行为进行记录外,民警将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系统将人员信息纳入黑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