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新增儿童户外游乐设施 促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2019-01-23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秀芬)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背礼园社区公园、茜坑新村街心公园新增儿童户外游乐设施,为辖区儿童提供游玩的新去处。刚开放几天,就吸引了附近众多儿童前往游玩。

背礼园社区公园及茜坑新村街心公园的儿童游乐区域面积约520平方米,设置滑梯主题游玩设施及跷跷板、小马木等儿童体育设备,而背礼园公园儿童游乐区域后面的背景色彩斑斓及可爱的卡通图案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拍照留念。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规(2018-2020)》和《深圳市龙华区“同关注·童未来”儿童友好型城区试点项目工作方案》,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不仅是本地儿童健康发展和现实需要,也是“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型的新时期,坚持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尊重儿童需要,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促进深圳儿童健康全面发展,重点从“保安全、拓空间、促参与、强保障”四个方面提升儿童福祉。背礼园公园、茜坑新村街心公园新增设的儿童户外游乐设施就是“拓空间”的其中一项,后续福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在创儿童友好型城市中为辖区儿童争取更大权利,为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