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千余道“文化美食”等待市民品尝

编辑:陶倩2019-01-28 1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1月14日至1月20日进行的“文化菜单”投票活动已结束,经过筛选,共5类77项千余场文体活动入选。

此次“文化菜单”投票活动共吸引20050人参加,共投953652票。据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种“百姓点单、政府下单”的文化服务供给模式,旨在实现公共文化设施标准化、服务均等化和多元化,是创新改进的文体产品供给模式。“文化菜单”涵盖了品牌活动、文化活动、公益培训、艺术展览、体育赛事5个类别,五大类又包括77小项共千余场活动,从1月到12月,月月有精彩,全方位为市民送上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文化菜单”各款“菜式”皆有,品牌活动有龙舟文化艺术节、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观澜河国际龙舟赛、2019年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2019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其中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将以一赛、一会、一展,即羊台山全国山歌邀请赛、龙华客家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大美客家“文化精品展的活动方式开展,充分展示龙华传统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蕴。

除了大型文化活动外,龙华区还对文化活动进行归类,一年四季轮番展演,有戏剧展演、传统文化展演、音乐舞蹈展演以及精品文艺活动展演。另外,文化体育赛事也囊括其中,全年将举办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艺术节,足球比赛、篮球比赛、棋类等各类赛事。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菜单”模式,是一种融合创新的新模式,把选择权和主动权交到了市民的手中,希望以此提供市民最需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各年龄阶层市民不同的文化需求。在高品质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龙华区会进一步增强惠民的力度,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真正做到文体活动“月月有看头,全年都精彩”。

目前“文化菜单”5类77项活动已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公布,具体参与方式和更详细的活动详情,可关注“文化龙华”更新菜单内容,寻到自己最想要参加的文体活动,并积极报名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