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暖龙华 情系你我" 龙华举办首场迎新春送吉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1-21 11: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1月20日下午,龙华区壹城中心热闹非凡,中心广场上人来人往,摊位满满,“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首场活动惊艳开场,为市民倾心打造了一个有年味、有创意、有内涵的迎春集市。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穿越古今的新春集市”的模式,邀请书法家、民间艺人参与活动,活动中所有艺术家及工作人员都身着古代服饰,营造古代街市氛围,让社区居民感受吉祥、喜庆的过年气氛。同时,群众还可免费在粉红的桃树下拍照留念,并且可以随时打印出来,作为自己的一个新春留影。

挥毫泼墨写春联——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活动现场,五张桌子依次排开,笔墨纸砚一应俱全,书法老师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为到场市民送上行书、楷书等风格迥异的春联。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让闻讯而来的群众喜笑颜开。三个小时的时间,几百余幅春联就被市民领取一空,大家拿着一幅幅墨迹未干的春联,爱不释手,喜上眉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