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组织好义工 将春运打造成一道风景线

编辑:陶倩2019-01-18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汪新建)1月17日上午,龙华区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在区委大楼召开,对即将开展的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龙华区副区长、区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刘斌,以及各春运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龙华区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及《龙华区2019年春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龙华区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刘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各单位和部门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春运工作;二是加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组织、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广大旅客送得出去、接得回来;三是将春运打造成一道风景线,组织好义工活动,提升市容市貌,文明春运;四是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开展送温暖、送慰问等活动。

为统筹做好各项春运工作,龙华区继续保持“一办三部”春运组织架构,即区春运办和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三个春运现场指挥部,公安、交警、医疗、卫生、街道办等联合作战,现场设立办公室,建立24小时春运指挥值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准备。

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龙华区公路铁路将发送旅客总量达627.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7%。其中公路客运将发送旅客30.78万人次,同比减少17.11%;深圳北站高铁运送旅客量596.72万人次,将同比增长16.55%。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北站成为全市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北站客流发送量再创新高,压力有增无减,为应对春运压力,将增开5条夜间公交班线并延长地铁服务时间,设置延伸候乘点,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增加安保值勤人数等方式,确保客流疏运安全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