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设春运执勤点 严查过往车辆

编辑:陶倩2019-01-17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5日,龙华交警机训中队民警带领队员在牛湖检查站开展检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记者从龙华交警了解到,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龙华交警于1月11日开始在深圳八个春运执勤点之一的观澜牛湖路段设点执勤,严查过往车辆。截至16日16时共查处违法192宗。

1月16日14时30分,记者在牛湖路段春运点对过往客车进行检查,一司机因一边行车一边打电话而受到交警的处罚。据悉,除了设置在车辆必经之路的执勤点,交警还通过全面分析近5年来春运事故的多发路段、时段、类型和原因,以及近3年春运期间,因违法上下客、主干道违停、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等行为受到处罚的大客车数据,提前对相关单位发布预警。为严厉打击大客车在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秩序,交警采取“情报+机动”的查控模式,重点打击非法“黑大巴”、无证大巴、非法配客大巴等违法行为。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大队将强化联勤联动,严查酒驾、疲劳驾驶等夜间高发的违法行为;严查高速公路“三超一疲劳”和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路段、时段全覆盖;加强北站等重点区域以及高速公路的巡逻疏导,严查涉牌涉证、高速公路上下客等违法行为,规范重点区域、路段的交通秩序和治安环境。接下来,交警大队还将联合多部门、企业开展上门检查,重点清理“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营转非”等6类重点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