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分局11支尖兵队伍将全力守护平安龙华

编辑:陶倩2019-01-15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公安分局打造一流的尖兵队伍守护平安。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文/图)为加强反恐维稳工作,提升派出所快速机动、应急处突能力,龙华公安分局组建了11支共400人的冲锋队。为进一步推进冲锋队正规化建设,1月14日下午,龙华公安分局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冲锋队正规化建设实战演练暨授旗誓师仪式。

仪式上,冲锋队开展了防暴方阵队形实战演练。演练以处置突发性事件为主,充分展示了冲锋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龙华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冲锋队要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巡逻处突的实战水平,打造一流的尖兵队伍。在接下来的春运安保任务中,冲锋队要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科学调度、快速反应,确保春运安保期间辖区平安稳定。

随后,龙华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向11支冲锋队授旗,并下达“百日攻坚”大巡逻的命令。冲锋队闻令而动,以编队巡逻形式向辖区群众展示维护治安、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参与授旗誓师仪式的民警王贺亚表示,作为一名冲锋队民警,手里沉甸甸的旗帜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他和其他冲锋队员将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全力以赴、忠诚履职,为辖区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龙华公安冲锋队是由派出所组建的一支快速机动力量,主要担负巡逻防控、反恐维稳、应急处突等重要职责。因专门配备警用摩托车、冲锋车等特种车辆及高精尖反恐处突装备,具有机动、灵活、规范、专业的优势,对突发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聚众滋事、个人极端行为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抵达、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震慑、打击各类突发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