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挥毫祝新春 观湖U站400幅春联、福字赠民

编辑:陶倩2019-01-11 16: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1月11日,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观湖U站开展“挥毫祝新春 福气满观湖”义写春联惠民活动,向市民免费赠送春联、福字共400幅。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是中国民间春节习俗之一。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春联、福字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不断地挥动手中之笔,挥毫泼墨,为市民群众书写下一副副象征吉祥喜庆的春联,赢得围观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义工们帮忙研墨、整理春联纸、晒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氛围。

不少过路的市民群众听说是观湖U站义写春联送祝福,开心地挑着自己满意的春联,有些市民还现场定制春联的内容,书法家们也是逐一满足。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祥和、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市民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