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9小时连夜搜寻,龙华民警找回9岁离家出走小女孩

编辑:陶倩2019-01-06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已经下课了,怎么女儿还没回家?”家住龙华的杜女士十分着急,与家人一起在附近寻找,打遍了老师和同学家长的电话,都没有找到女儿踪迹。

1月4日21时许,万分焦虑的杜女士向龙华派出所报警,称女儿下课后没有回家,一直找不到,害怕出事了。情况紧急,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工作。并同时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分局值班局领导第一时间下达指令:集中全局力量组建搜寻队伍,务必全力寻找,尽早找到走失女童。

龙华所副所长邱炳楚带领值班民警刘杰辉,与上塘派出所警力组成50余人的搜寻队伍。共兵分两路开展行动:一路对小女孩放学后的路径沿途进行视频接力追踪,对事发时段的视频进行细致查找;一路对沿途开展地毯式搜寻,走访附近商铺和群众。

通过细致视频查找和路面搜寻,搜寻队伍成功锁定走失小女孩进入了西头新村一栋出租楼内,但是无法确定具体房号。由于担心小女孩可能会有危险,搜寻队伍立即组织搜寻警力全部向西头新村该栋出租房集结,分组从一楼到八楼对每个房间展开搜寻。最终在某一户出租房内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的小女孩,而这时已经是5日的凌晨4时50分。

当把小女孩找到时,杜女士激动的抱头痛哭,表示自己很后悔。原来,小女孩当天在学校购买了大量的零食却不好好吃饭,老师发现后打电话向杜女士询问原因。经杜女士仔细寻找,发现其女儿偷偷拿了自己钱包里的100元购买零食。杜女士很生气,并向老师保证今天放学后一定会好好教育一下自己的女儿。

小女孩听到了老师和妈妈的聊天过程,害怕回家后被妈妈责骂,于是放学后在外游荡不敢回家。夜深天冷,她便随便找到一栋楼内躲着,幸好被一家好心人收留了。

杜女士表示以后在女儿的教育方面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绝对不让类似的事件再发生。也对龙华警察连夜出动这么多警力,不遗余力地寻找表示感激。


离家的孩子虽被找回,但出走的原因应引起重视。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沟通,避免粗暴对待。平时多注意孩子的言行举止,注意他们细微的变化,正确引导,防止孩子采取极端的方式进行逃避和抵抗。如发现孩子失踪,家长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