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坚守第一线 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平安跨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2 11: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2018年12月31日,在大部分人筹备迎接新年时,福城街道却仍然一片忙碌。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农贸市场、各路环卫紧张工作……在新年到来之际,福城街道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第一线,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平安跨年。

当天,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主持召开交接班会议,部署工作,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和维稳工作;重点排查人密场所、大型商超、公园广场、娱乐场所举办的促销活动、文艺表演活动,加强安保措施;做好辖区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及城中村消防电瓶车放置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过新年,安全是第一位。交接会议结束后,冯瑞带队深入社区老屋村、绿道、河道检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并巡查河道。同时,各部门也积极行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街道安监办安排8名工作人员,分两组对辖区工业园区、企业以及加油站进行检查,督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共检查5家工业园、2家加油站和6家企业,拉练义务消防队3家,发现隐患6条,当场整改5条隐患,责令限期整改1条隐患。

执法队对辖区二次装修场所进行排查。主要检查了樟亿路、女人街商铺、福民丹坑新村和观光路凯润时代广场。

城市建设科对辖区内的政府投资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全面检查。巡查共16处,发现问题2处,已要求整改。

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联合相关科室和各社区工作站继续开展防寒应急巡查救助工作,坚持24小时巡查社区公园、桥底、斜坡、河边、涵洞等地方,确保福城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网格中心各网格站组织值班网格员加强巡查出租屋、“三小场所”、废品收购站等场所,针对寒冷天气情况,强化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整治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做好零星工程安全巡查工作。同时,加强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