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立案查处24宗沿途洒落案件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5 10: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视频监控发现肇事车辆。


执法人员勘察现场。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速,施工车辆来往较为频繁,沿途洒落污染道路、影响交通安全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年,观澜街道将沿途洒落案件列为重点执法查处对象,通过源头监管、视频监控、常态巡查、设卡检查、专案追踪、严惩违法等手段措施查处沿途洒落污染道路的违法行为,维护街道市容,净化道路,确保畅通。今年以来,该街道执法部门累计查扣沿途洒落各类车辆26台,立案查处24宗,累计罚款人民币115340元。

12月5日22时,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在梅观高速(原观澜收费站路段)巡查时,发现路面上洒落大量的玻璃碎片,既污染道路,又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立即安排相关部门清理污染玻璃碎片、立案追查违法车辆。该街道执法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查找线索和查访目击者,并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调查。最终,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专案人员经过对所在时间段途经货车逐一筛选和比对,最终锁定可疑车辆及行驶路线,专案人员通过多方渠道联系沿途洒落的涉事大货车司机机。12月11日上午10时,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涉事大货车司机承认其车辆在原观澜收费站路段因车门爆开将所运输的玻璃碴洒落在沿途路面,并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将大货车开到观澜执法队扣车场,接受调查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立案调查当中。

11月30日,观澜街道执法人员在桂香社区桂香路巡查时,发现道路上有大量水泥浆洒落污染路面,执法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一方面现场测量取证,一方面查阅该路段视频信息,研判嫌疑车辆。通过视频研判锁定嫌疑车辆为1台车水泥罐搅拌车,通过车辆信息查询,查明车辆为深圳市某家混凝土公司的运输车辆,执法人员该公司负责人约谈,并开具协查通知书,但涉事公司一直不配合接受处理。12月7日,该街道执法人员经过长期巡查跟踪,最终在涉案车辆所在公司驻地,将涉案车辆查扣。目前,执法部门依照相关法律对该公司车辆沿途洒落污染道路违法行为处以12000元的罚款。

12月16日12时许,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库坑社区泗黎路库坑公交站路段时,发现该路段有大量水泥浆沿途洒落。经执法人员调阅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为1台水泥罐搅拌车沿途洒落水泥浆所致,通过车辆平台查询,查明该搅拌车为某公司运输车辆。执法人员随限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但该公司迟迟不到执法队接受处罚,执法人员一方面通过信息平台向街道各部门发布涉案车辆协查通报,发动各部门协助执法查处;一方面执法人员加大对涉案车辆视频研判,车辆轨迹分析,加大对该车辆高频出入点的巡查。12月20日8时许,执法人员在库坑社区设巡查时,发现该涉案水泥罐车,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辆查扣。目前,执法队已立案调查在进一步查处当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执法部门累计查扣沿途洒落各类车辆26台,立案查处24宗,累计罚款人民币115340元。另据了解,下一步,观澜街道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执法流程,开展沿途洒落污染道路针对性执法查处。执法部门将充分依托现有视频平台,借助执法共享信息网,依法严查沿途洒落乱象,提升执法查处水平。通过执法查处整治泥头车、水泥罐车等运输行业,以罚促管推动行业规范化管理。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蓉 柯遵群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