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创新交通安全互动教育 过马路更安全

编辑:陶倩2019-01-04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龙华交警的指引下,小朋友过马路时纷纷举起了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 文/图)为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龙华交警来到民治街道绿景公馆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互动教育课。

2018年12月30日,龙华交警借鉴了国内外优秀的儿童交通教育经验,从日本小学生的过马路鞠躬,到贵州黄平县小学生向过路汽车敬礼,结合龙华区实际,在民治街道绿景公馆幼儿园推行试点教育,在辖区首推小学生“举手过马路”的活动。

当天上午,龙华交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孩子们养成在过马路时举手的习惯。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室有视觉盲区,司机看不到盲区内的矮小事物,由此可能造成交通事故。教会小朋友们在过马路时将手高举,可以提高司机看到过马路儿童的概率。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能够极大地保障小朋友的出行安全。

有家长表示,让3-6岁孩子理解法律是比较困难的,他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具体的、形象的层面,抽象的道理对他们来说就是“左耳听右耳出”。相信通过“举手过马路”这一举动,不仅能提高司机看见小孩子的概率与经过斑马线时的警惕感,也能够让孩子们在举手的同时,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