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模拟公交车中逃生 龙华街道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

编辑:陶倩2019-01-08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体验客车逃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孙运良 文/图)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日前,龙华街道举行“创新安全教育方式共建共享平安街道”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居民好评。

“燃气泄漏怎么办?”“公交车突发火灾如何自救?”“货车盲区在哪里?”活动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身边的安全隐患,打破传统安全宣传教育单一的方式,创新搭建安全风险实景,创设了燃气具安全、家庭隐患排查、公交车逃生、货车盲区等多个贴近居民生活的安全主题,将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有所思、有所感,在安全知识与技能上有所得、有提高。在当天的活动中,现场共发放礼品及安全资料2000余份,吸引1000多名居民体验学习。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居民在了解安全知识的基础上,在互动、实践中亲身体验,将安全教育重心由被动防御体验变为主动性的安防技能学习。在实景、实物的体验学习中,居民对居家安全隐患、货车盲区与消防安全等有了更直观了解,提升了防范、自救能力,把安全镌刻在心,为创造平安、幸福、和谐龙华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