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1-08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招娣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桂盟公司食堂内循环播放反诈骗广播宣传内容,据了解,这是桂香社区工联会联合企业基层工会开展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醒职工做好年关时期的安全防范。

为提升企业职工反诈骗能力,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号召力,依靠工会群众基础力量扩大宣传面,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联会联合观澜派出所开展了两次反诈骗知识宣传讲座,辖区31家百人以上企业的工会主席或工会委员前来参加。讲座结合辖区实际,在宣传讲解中着重剖析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仔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手法,并现场给各企业工会人员发放了反诈骗宣传制服,让他们成立义务宣传队,在企业内部扩大宣传。

为让职工提升防骗能力,各企业基层工会纷纷行动起来,在企业内部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在宣传栏张贴反诈骗案例、利用上下班及中休时间循环播放反诈骗广播、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网络反诈骗知识测试……在桂香社区工联会的推动下,工会工作人员成为反诈骗宣传主力军,深入职工广泛宣传,切实构筑起全民防范诈骗的“铜墙铁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