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书记信箱收信多 民生问题无小事

编辑:陶倩2019-01-14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各界网友积极对龙华区改革、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共建龙华美好家园。

(通讯员 邹文娜)“民生问题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为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展,龙华区委区政府通过“深圳龙华发布”公众号留言、“@深圳龙华发布”新浪微博、深圳论坛及龙华区“书记信箱”等方式广泛征集网情民意。“征集令”发布后,市民踊跃参与,不仅公众号、微博等官方网络平台收到大量留言,旨在“汇聚民意服务民生”的龙华区“书记信箱”也收到不少信件,各界网友积极对龙华区改革、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共建龙华美好家园。

■网友留言

网友经典伯爵1978:希望能够加大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治理龙华地铁站门口电动车、私家车非法拉客载客问题。

网友龙华行:建议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护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网友kjrzlh:希望龙华大浪元芬社区能合理规划,增加一些停车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希望社区加快天然气管道的铺设进度,让社区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网友orienome:建议将三和附近的人力资源产业转移至观澜富士康附近,将人力资源产业转移到富士康附近,可以同时缓解招工和招工的双向难题。

■“书记信箱”建言见智

市民李先生来信:关于龙观快速(龙澜大道)路上的三点建议

本人是龙观快速(龙澜大道)路旁万科九龙山的业主,关于龙观快速(龙澜大道)路上的三点建议希望采纳并尽快处理。

1.龙观快速(龙澜大道)路上经常看见有电动车和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有的还走在内侧快车道上。该路段车流量越来越大,且时有货车、泥头车等大型车辆,非机动车上快速路非常容易发生事故。希望定期检查并严肃处理违章行为,在机动车入口做好警示标识。

2.与悦兴路交会处的龙观路上,双向道路线标识很不合理,只有靠左的一条道可以左转,且左转的车辆等红灯时影响掉头的车辆行驶。此路段直行车辆少,左转车辆多,常出现左转、掉头车道排长龙而靠右的两条直行路上车辆稀少的情况。建议合理规划车道及标识,充分使用道路资源,方便市民出行。

3.龙观快速(龙澜大道)路上部分下水道井盖松动,车经过井盖时噪音很大,建议对该路段的井盖做一下做减噪处理。

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回复:

经核查,该路口交通组织齐全,龙华交通运输局将于近期进一步优化该路口交通组织。感谢您对龙华区交通设施维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民曾先生来信:希望在龙华前往市区的关口地段修建公园式绿廊

作为一名深爱龙华区的龙华居民,我建议龙华在和平路龙胜地铁站到福龙路(靠港铁基地)一段,因地制宜修建一个集运动、文化及党建宣传于一体的公园式绿廊。该路段位于龙华区前往市区的主要关口道路,人流车流量大,地理位置优越,且路段笔直、长宽适宜,修建绿廊可行性大。同时,上塘龙胜片区也缺少可供市民跑步休闲的体育运动公园,在龙华窗口地段修建一条党建绿廊,也有利于提升龙华形象和文明党建宣传。

市民冷先生来信:对龙华区交通及文体建设的建议

在龙华民治生活十余年,我见证了龙华的发展变化,但仍感觉在不少方面需要提升改善:1、希望完善交通建设,龙华地铁线路少,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等民生工程推进速度较慢,希望加快龙华区道路交通建设。2、文化场馆建设不平衡,民治老城区严重缺少文化熏陶,希望加快音乐厅等文体场馆建设,让龙华居民在节假日里“有处去”。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整理

提意见建议有以下四种途径:

●直接在“深圳龙华发布”公众号后台留言,您的意见将由工作人员负责收集转达;

●关注“@深圳龙华发布”新浪微博,通过私信、留言或发布微博@深圳龙华发布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登录深圳论坛

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47907-1-1.html,留言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龙华区“书记信箱”(登录龙华网→书记信箱→我要写信,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龙华发布→龙华问答→书记信箱),写信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