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24日召开

编辑:陶倩2019-01-14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丽丽)1月11日下午,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出席会议,副区长邓艳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及辞职申请事项,听取了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补选了王虎善、张基宏为深圳市六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将报市人大常委会审查和确认。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决定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本月24日、25日召开,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龙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龙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据悉,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向区政府共交办人大代表建议137件。经区政府认真研究、统筹安排,建议办理任务交由31个单位限期承办,区督查室全程跟踪督办。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关心和指导下,经各单位共同努力,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全部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截至目前,区人大代表对各办理单位答复评价为满意,没有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反馈意见。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和答复率均为100%。

会议指出,一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建议的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也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建议办理总体效率和效果良好。尤其是通过对“关于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健康龙华建设”重点建议的办理,着实推动了辖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值得肯定。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龙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龙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龙华区2018年治水提质工作情况的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