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志愿服务U站揭牌

编辑:陶倩2019-01-15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3日,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健康志愿服务U站”揭牌仪式,成为龙华区第一家挂牌成立志愿服务U站的医疗单位。图为志愿者为患者理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海/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刘英东/图)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发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之城”建设的规定,贯彻落实团市委、团区委关于建设健康志愿服务U站的要求,龙华区人民医院于1月13日上午在妇产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健康志愿服务U站”揭牌仪式。团市委志愿部、龙华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员、团员志愿者以及60余名社会爱心志愿者参加。

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志愿服务U站”是服务城市U站的延伸,它为医院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的志愿服务提供阵地,如信息咨询、就医指引、病房服务、应急处置、紧急陪护等。

团市委志愿者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建设志愿服务U站,是为将有爱心的人引入医院,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携手创造一个更为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及时的帮助,并提出,“健康U站的启动运营只是一个开始,医院要建立完善的医务志愿者培训、激励机制,让每一个志愿者在这里收获友谊、收获各类医疗知识,让每一个志愿者把医院当成自己心中第二个家。”

据悉,龙华区人民医院现有医务志愿者114人,社会爱心志愿者456人,2018年累计服务时长24600小时,是医院提高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力量。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在揭牌仪式上对志愿者表达感谢,提出未来医院将以U站为服务中心,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辐射到医院的每个角落,将志愿服务打造成医院一张闪亮的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