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区政府征集网情民意 倾听基层诉求

编辑:陶倩2019-01-15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讯员 邹文娜)为进一步汇聚民意,服务民生,倾听基层老百姓的真实诉求,龙华区委区政府通过“深圳龙华发布”公众号留言、“@深圳龙华发布”新浪微博、深圳论坛及龙华区“书记信箱”等方式广泛征集网情民意。近一周以来,龙华区委政府官方网络平台收到大量留言,市民纷纷擦亮双眼,从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中找寻龙华待解决、待完善的民生问题,为龙华新一年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关于绿道、公园建设的建议

网友杨文飞:希望2019年龙华区能完善辖区自行车道、绿道、人行道等慢行系统建设工程,并保证慢行道完整畅通。现在龙华虽然建设了不少绿道,却存在主干道边绿道不完整的情况,绿道路况时好时坏,有时上一段还踏在修建良好的绿道上,下一段路况就十分糟糕,给无车出行的居民带来烦恼。希望尽快修缮,切实解决民众的需求。

网友幸子的幸福生活:希望增加一条龙华通往福田的绿道!

网友Lulu96:观澜森林公园于2017年招标设计单位,2017年底开始收集公众建设建议,但一年多过去仍未有进展。附近居民都热切盼望森林公园早日建成,在龙华即可享受天然氧吧,请政府部门持续关注,推进建设项目,为龙华人民谋福利。

关于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民生诉求

网友土申:作为一名龙华居民,我认为政府在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立法和处理上不能一刀切,应特殊情况应该特殊处理。比如有些原自然村村民为了解决村民住房问题而集资统筹、统建的统建楼,现在却成为了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希望地方政府和相关领导能够以人为本、体恤民情,帮助当地老百姓解决住房需求与政策间矛盾的迫切问题。

网友晴天:我是春华四季园的居民,小区业主们希望成立业委会督促物业提高服务水平,却遭遇各种人为阻挠,致使业主的权益得不到保障。我所居住的楼栋从2010年起就被一楼住户所加建的超高超大雨棚困扰,几年来物业帮忙约谈成效甚微,向有关部门投诉后,民治执法队给该住户贴上通知书后依然不见整改,一直搁置至今。希望政府能关注小区业主的需求,帮助处于弱势的老百姓。

网友xyc5032004:希望政府部门给予辖区内的教师更多关注,与原关内教育部门相比,龙华对老师的关心程度还稍有欠缺。希望提高教师在职称的评聘等方面的办事效率,提高教师对龙华的认可度和归属感。

网友Lulu96:龙华区大学至今为零,希望尽快在九龙山产学研片区引进高校,为龙华教育出力。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整理

提意见建议有以下四种途径:

●直接在“深圳龙华发布”公众号后台留言,您的意见将由工作人员负责收集转达;

●关注“@深圳龙华发布”新浪微博,通过私信、留言或发布微博“@深圳龙华发布”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登录深圳论坛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47907-1-1.html,留言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龙华区“书记信箱”(登录龙华网→书记信箱→我要写信,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龙华发布→龙华问答→书记信箱),写信发表您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