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科创局优化产业空间 提升创新能力

编辑:陶倩2019-01-15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1月14日,区科技创新局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8年工作亮点,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创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总结了各自分管的工作,重点谋划了2019年工作思路。2018年以来,区科创局在强化辖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精确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推进“智慧龙华”项目建设以及优化龙华区的科技金融环境等方面均取得实效。

会议上,陈建民认真听取各科室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深圳市对区重点绩效指标情况汇报时,陈建民详细询问了2018年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考核以及信息安全状况考核取得满分,排名全市第一(并列)的情况;在听到汇报对高端研究机构落户龙华后的资助补贴时,一再确认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听取2019年重点打造梅观科技创新走廊汇报后,指示在打造建设高端业态汇集地区域性创新产业走廊时必须做好具体产值存量规划等。

2019年,区科创局将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高标准打造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加速科技创新孵化资源集聚;推进红山6979产业空间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大力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全面建成“智慧龙华”一期;提升数据开放共建共享能力,建设高质量、成规模的大数据库;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运用以及“智慧龙华”一体高效运行;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撬动社会资本助推企业发展并整合资源,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创平台;积极培育和引进“第一资源”,发挥人才和团队对创新创业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