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首个宝宝降生

编辑:陶倩2019-01-16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特需病房内阳台、衣柜等设施一应俱全。

1月15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迎来首个宝宝。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志棠/图)“生了么?生了么?”“生了生了,顺产,母女平安!”1月15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一名健康女婴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平安降生,成为该院住院部于去年11月21日正式启用后在该院降生的第一个宝宝。

据悉,这名女婴于昨日10时14分出生,体重3.75公斤,肤色红润,健康可爱。女婴的母亲符女士家住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附近,凌晨有阵痛反应后才入院待产。这是符女士的二孩,所以她自我感觉“比较淡定”,从进入产房到孩子出生,前后也就一个多小时。宝宝降生后,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助产师有序地忙碌着,为宝宝称重、记录、按下红色的脚印。

在产房外焦急等候的爸爸古先生,听说女儿是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第一个婴儿,也显得很激动:“小天使的到来,正好跟她的哥哥凑成了一个‘好’字,太好了!”

女婴的诞生不仅给古先生一家人带来惊喜,也是龙华妇幼保健院的一大喜讯。龙华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医护人员都在期待医院的第一个新生宝宝。第一名宝宝的诞生是龙华妇幼保健院的历史时刻,标志着龙华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投入使用后,开启了全面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新征程。

爱婴区设有婴儿沐浴室,宝妈可在这里学习如何给小宝宝洗澡。


■相关链接:

环境舒适设备完善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共有医护人员87人,其中医生34人,护理人员53人。产科设置病床242张,妇科设置病床48张,产房设置产床18张,其中特需待产室1间,隔离产房1间。同时,产房还设置了急诊手术室1间,待产床10张。

产科共分为病理产科、生理产科、特需产科、爱婴一区、爱婴二区、产房、重症监护室等。

产科病房有双人间、三人间,每张床都配置了窗帘保护隐私,每个病房都配有卫生间和晾衣服的飘窗,方便照顾孕产妇的生活起居,还有一人一间的特需病房,阳台、衣柜、沙发、厨房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入住,给宝妈们家一样的温暖。

深入到产房,分娩间的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有多功能音乐产床(享受边听音乐边生宝宝),多功能母胎监护仪、进口辐射台等。特需分娩室可以让孕妈们体验家庭式分娩,让分娩变得更轻松。

爱婴区设有婴儿沐浴室,宝妈可在这里学习如何给小宝宝洗澡,还可以测量体重,护理肚脐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