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法律培训讲堂

编辑:陶倩2019-01-17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1月13日下午,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活力丹湖法治社区”项目在福民社区丹湖居委会开展第一场法律培训讲堂。该项目主要服务社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计划每月开展一场普法系列培训,主要涉及劳动法、婚姻家事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物权法等方面,旨在保障广大来深建设者、居民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社区“知法、懂法、守法”的氛围,引导居民参与共建和谐社区。

本场培训活动近百人参加。现场律师用“因举报深圳父母虐童案被公司开除事件”等热点话题吸引现场居民关注身边法律问题;用“社保缴纳问题”“工伤认定及工伤待遇问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问题”等实际经办案例,让企业员工意识到自身合法权益;并就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讨论并分享维权技巧。在交流期间,参与活动的居民自发组团,就“社保购买”“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热点问题,向律师提问并听取意见。律师现场给予一一解答。

据悉,项目还以丹坑为试点,建立“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而从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层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构建“居委+园区+法律顾问”的服务格局,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