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禁毒公园建成 位于龙华市场旁街心公园

编辑:陶倩2019-01-22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禁毒宣传主题公园建设完成。该公园是龙华街道继禁毒宣传基地建成后又一个禁毒固定宣传阵地。

记者了解到,龙华街道禁毒宣传主题公园建设在市民休闲最为集中的龙华市场旁街心公园,与龙华街道禁毒宣传基地紧紧相连,供市民朋友参观学习。

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毒宣传主题公园建设整体布局合理,内容简洁明了,入口处有一个蓝白相间的大标志牌——禁毒宣传主题公园,中间处一棵大树也披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外衣,入园即可感受到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宣传牌以醒目的红黄为主,宣传牌的内容丰富,讲述毒品定义、分类、危害、吸毒案例及拒毒防毒方法,通过一系列宣传牌让居民进一步意识到有毒物品对国家、家庭的危害,了解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和远离有毒物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宣传员。

据悉,2018年以来,龙华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共开展“六进”宣传活动166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成以来,已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36场,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增强识别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禁毒宣传主题公园的建成,为龙华街道后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供了硬件支持,为创建“无毒”龙华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