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推体育设施一体化智慧管养

编辑:陶倩2019-01-22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群众可通过扫描迅速了解器材的指导内容以及进行报修,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公益体育设施状况。

工作人员在给公益健身器材贴“二维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柳君 文/图)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为加强对公益性体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龙华区建立了公益体育设施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首推公益体育设施一体化智慧管养新模式。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龙华区不断利用社区闲置用地新建公益性体育设施,包括健身路径、乒乓球台、篮球场和笼式足球场等。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益性体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充分发挥公益性体育设施的功能,龙华区建立了公益体育设施管理维护长效机制。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机制有几个亮点,一是给室外公益体育器材发放“身份证”。每套室外公益性体育器材分别贴上识别二维码,群众可通过扫描迅速了解器材的指导内容以及进行报修,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公益体育设施状况。二是器材拥有“双重保险”。龙华区为公益体育设施购买了双重保险——产品质量险以及意外伤害险,在保障器材的安全性能外,也能减轻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风险。三是在全市首推一体化智慧管养模式,选取一部分公益体育设施作为试点,引入室外健身路径网络管理系统,试验“智慧管养服务”。四是把维护管理服务“量化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公益体育设施巡查、维护、维修任务完成情况,保证专业公司按规定高质量地完成维护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