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花市开市 各街道会场购销两旺

编辑:陶倩2019-01-30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将持续至2月4日晚10点,即大年三十晚结束。

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龙华街道。


市民开开心心逛花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余敏 文/图)“今年的年花种类比较多,价格相对往年还是比较便宜的。”日前,龙华区迎春花市开市,各会场迎来人流高峰,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迎新年、逛花市是春节传统习俗,花市来了,年味就有了。近来天公作美,一扫前段时间的寒冷阴雨天气,迎来了和煦的阳光,不少市民出门逛花市,穿梭在鲜花的海洋里,仔细挑选合心意的年花年桔和年货。大家有的带着老人孩子,有的携手恋人,一片喜庆温馨。

区城管局介绍,在市城管局指导下,龙华区根据适度分散、多点开花的原则举办2019年龙华区迎春花市,各街道均设点,主会场设在龙华街道。主会场场地布置结合客家文化,融入客家围屋、客家建筑、民间风情、客家麒麟舞等元素,设计了具有传统风格的门楼。市民在逛花市的同时,也可体会浓浓的客家传统文化。花市内及周边张灯结彩,悬挂大红灯笼、小串灯笼,摆放品牌形象展板、花箱、绿雕,营造出喜庆洋洋、红红火火、热烈祥和的春节气氛。

除了主会场,各街道分会场也已全面开市,将持续至2月4日晚10点,即大年三十晚结束。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反映年花品种丰富、价格适中。一些年花商家也反映,今年天气较暖,很多花都开得不错,不仅花卉品种多、质量好,价格也比较实惠。蝴蝶兰、红掌、大花蕙兰、牡丹、水仙……众多既艳丽又有寓意的年花,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挑选。

■相关链接

各街道迎春花市

开办地点

龙华区会场

位于龙华街道龙华广场一路,共有100个摊位,其中盆栽摊位24个、春联摊位21个、年货干货摊位18个、爱心花市摊位10个、年花年桔摊位27个。

观湖会场

位于观湖街道翠幽路陶润懿峰小区前(大和路至广场沿河路),共有108个摊位,设有爱心花市摊位8个。

民治会场

位于民治街道龙胜路苹果园商业街(梅龙大道至龙华人民路),共有112个摊位,设有爱心花市摊位10个。

大浪会场

位于大浪街道大浪商业中心内,共有80个摊位。

福城会场

位于福城街道观兴东路与新丹路交会处,共有60个摊位,设有爱心花市摊位10个。

观澜会场

位于观澜街道食品街,共有63个摊位,设有爱心花市摊位8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