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2019年迎春花市在翠幽路开市

编辑:陶倩2019-01-30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迎春花市共规划档位108个,现场人气旺盛。

观湖在花市现场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大型宣传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万如 文/图)1月28日,2019深圳迎春花市龙华区观湖会场正式开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观湖迎春花市致力于带来一场与市民零距离、深互动、美体验、重环保的年味节事活动,鲜花、年桔、春联、灯笼、地方特产在这里应有尽有。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今年的观湖迎春花市依然设在交通较为便利的翠幽路,花市运营时间8天,至2月4日结束。开市当天,樟坑径麒麟舞现场祈福致庆。财神派送、古筝演奏、魔术、互动游戏等表演节目,将花市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时花年桔、年货美食、财神打卡点……诸多亮点让市民有得看、有得玩、有得买。

据了解,今年观湖迎春花市共规划档位108个,包括爱心摊位、对联摊位、时花摊位、艺术品摊位等。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市民资源再利用的意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年花年桔的循环利用,观湖街道在迎春花市现场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大型宣传活动。市民们在逛花市的同时,还能学到不少年花年桔循环利用的环保知识。

活动现场,资深讲师在舞台上向广大市民介绍年花年桔专项收运处理方式和时间,讲解回收处理和循环利用等知识。舞台下设有展示区、礼品区、酵素体验区,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告知市民春节过后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的预约处理流程,并通过送灯笼、发福袋,发放宣传指引、环保袋及可降解垃圾袋等方式,让市民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切身感受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好处,加深市民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在向市民普及年花年桔收运方式和处理方法,提高市民对年花年桔回收利用的整体认知的同时,也让花卉商铺参与到年花年桔的售前、售后、收运、再利用等各个环节中来,为废弃年花年桔减量化、资源化寻找新途径,让市民、物业、商家形成专项联动约定回收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