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组织书法家进社区义写春联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9-01-30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蒋晓颖)日前,龙华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文联和民治街道举办龙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2019年“迎新春·送祝福”公益进社区活动,在北站社区龙悦居小区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

本次活动得到区文联、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积极响应。当天,来自区文联、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的20名书法家为社区居民现场义写春联800余副,“福”字150余幅。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书法家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向往。每位书法家的书桌旁,都挤满了前来预选春联的社区居民。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希望每年都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此外,现场有书法特长的社区居民看到如此红火的场面,也禁不住主动献艺,参与到义写春联的活动中。

参与本次活动的致公党老党员、深圳市南国书画院院长赵子平表示,区委统战部组织的这场活动很接地气,不但给社区居民送来了新春祝福,也给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的书法家提供了一次服务社会的机会。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义写春联活动是区委统战部创新推出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品牌化”项目的一项内容,目的在于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采,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之间共同协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