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吹响新学期号角

编辑:陶倩2019-02-19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猪年的喜庆映红了玉龙的新春。2月16日上午,玉龙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玉龙剧院,参加学校开学工作会议暨第20期君子论坛,为新学期吹响春天的号角。

玉龙学校校长黄美芳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解读。她指出,本学期玉龙学校将在龙华区“积极教育”的引领下,从10方面继续抓好抓实各项工作。黄美芳通过教育案例,勉励全体教职工全情投入教学,用心教书育人。

据介绍,过去一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齐心努力下,玉龙学校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涌现出独具特色的典型代表。8位教师代表,或是教学成绩优秀,或是带班经验丰富,或是年轻老师快速成长,或是骨干教师又添妙招,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身边榜样的精彩。

会议还邀请两位专家登台讲演。深圳市2016年度教师孙立春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每一位教师“不辜负每一个迎风起舞的日子”。在孙立春身上,教师们不仅能领略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更学习到作为教师应具有的教育教学智慧和经验方法。

随后,深圳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向玉龙学校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前海自贸区的发展建设历程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格局。教职工们表示受到新的教育启发,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而未来的世界是跨界的、融合的、无边界的,教育也应该及时拓展视野,转变思想,迎接新的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