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学啦!龙华区教育局拉网式检查为学子护航

编辑:陶倩2019-02-19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周少嘉 汪科)2月18日至22日,龙华区教育局将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为新学期、新发展保驾护航。昨日从检查情况看,各校(园)开学条件保障充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本次专项督导由龙华区教育局领导担任领队,该局机关科室长任组长,84名责任督学助理及铸将班、撷英班成员共同参与,组成中小学检查组8个、幼儿园检查组20个、校外培训机构组2个。本次专项督导以开学条件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为重点,聚焦加强教育保障、校园周边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全区76所中小学、225所幼儿园及2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

昨日,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及相关负责人分赴各学校及幼儿园,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各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师生谈话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校(园)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学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立德树人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落实,确保2019年春季开学平稳顺利。

从首日检查情况看,全区各校(园)开学条件保障充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秩序良好。各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为新学期开学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校园环境整洁干净、安全管理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面貌阳光积极、收费情况规范,为新学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2月15日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对开学专项督导的检查要点、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各校(园)根据工作部署,提前做好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工作。本次专项督导部署及时、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有效保障了全区开学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实现2019年龙华教育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