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各部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9-02-1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元宵佳节来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纷纷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整治有限空间安全隐患、交通安全警示培训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也纷纷响应号召,表示节日期间不会燃放烟花爆竹,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过节。——编者



民治街道

多举措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黄崇)为有效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加大“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条幅和向居民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开展“禁燃”宣传工作,倡导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打造文明社区。

网格员每到一户,都叮嘱商户在店面开业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禁燃让我们的社区保持安静、干净、安全,也让环卫工人减轻了压力。”沿街商户纷纷表示,将遵守规定,不会燃放烟花爆竹。

在宣传活动中,网格员除了走进社区楼栋进行禁燃宣传,还向辖区小超市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禁燃宣传单,在辖区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宣传单300余份、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10余份、悬挂横幅7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燃宣传范围,增强了居民禁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