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各部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9-02-1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元宵佳节来临,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纷纷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整治有限空间安全隐患、交通安全警示培训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也纷纷响应号召,表示节日期间不会燃放烟花爆竹,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过节。——编者



民治街道

多举措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黄崇)为有效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加大“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条幅和向居民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开展“禁燃”宣传工作,倡导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打造文明社区。

网格员每到一户,都叮嘱商户在店面开业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禁燃让我们的社区保持安静、干净、安全,也让环卫工人减轻了压力。”沿街商户纷纷表示,将遵守规定,不会燃放烟花爆竹。

在宣传活动中,网格员除了走进社区楼栋进行禁燃宣传,还向辖区小超市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禁燃宣传单,在辖区内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宣传单300余份、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10余份、悬挂横幅7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燃宣传范围,增强了居民禁燃意识。


观湖街道

整治有限空间安全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为贯彻落实市、区相关精神,及时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2月17日、18日,观湖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共检查涉有限空间企业46家,发现隐患54处,整改隐患21处,下发文书36份。

据介绍,针对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观湖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摸清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底数和安全状况,建立基础台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监管群、手机短信等加强对企业的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认真开展有限空间风险辨识,规范设置警示标识,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培训,充分演练有限空间应急预案,加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外包项目管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开展无缝隙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该整改的坚决责令整改,该立案处罚的一律从严处罚。


观澜街道

督促落实有限空间作业规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2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且安排部署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周末期间,观澜街道共出动282人次,检查有限空间企业125家,园区管理单位28家,发现隐患88处,整改隐患47处。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加大督导检查巡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设备设施检查检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做到培训不到位不上岗、安全检查不到位不复工、设备设施维护检修不到位不生产。要坚持从严执法从严追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开展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易燃易爆、消防、建筑施工、电气火灾、污水处理及有毒有害作业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会议部署,立即开展涉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迅速组织本辖区和行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单位,对各类有限空间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规定。


龙华交警

组织泥头车司机安全培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为进一步强化节后开工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教育,消除泥头车、搅拌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培训“第一课”全覆盖,龙华交警依托龙华区建工运输行业协会,在2月15日组织开展第一、二期驾驶员交通安全警示培训,有340名驾驶员参加;于2月17日组织21家泥头车、搅拌车企业的337名驾驶员开展第三、四期交通安全警示培训。

据了解,培训以安全宣誓、讲师授课、体验式教育、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在培训会上,首先由民警带领全体驾驶员进行宣誓,承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随后,由驾校的专业老师对驾驶员从社会责任与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授课,强化驾驶员的社会责任感,明确驾驶员职业道德应遵循的原则和行为规范;全体驾驶员还前往多功能厅接受体验式教育,通过科技设备体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最后,全体驾驶员认真观看了《深圳交警泥头车事故警示片》,典型的视频案例使驾驶员再次得到了警醒,纷纷表示日后将遵规守法、谨慎驾车。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龙华交警将继续牵头建工运输行业协会,对龙华区剩余的823名泥头车、搅拌车企业驾驶员开展教育培训。


大富社区

全面加强“三小”场所排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安全应急水平和防护能力,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春节以来,累计出动132人次、36车次,排查出租屋392间套、“三小”场所137家,发现隐患26处,现场整改11处,责令限期整改15处。

春节以来,大富社区工作站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带领工作人员、值班人员持续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夜间排查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用气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楼道堵塞及烟花爆竹销售与存储等现象进行排查整治。

同时,先后组织社区义务消防队到观澜平安路、维也纳酒店等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现场检验鹏龙蟠工业园和满通工业园等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消防演练情况,不断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社区“防火墙”。另一方面,加强社区居民用气用电安全宣传,提高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社区通过多种举措强化安全管控,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