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各部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9-02-1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

整治有限空间安全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为贯彻落实市、区相关精神,及时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2月17日、18日,观湖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共检查涉有限空间企业46家,发现隐患54处,整改隐患21处,下发文书36份。

据介绍,针对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观湖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摸清辖区内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底数和安全状况,建立基础台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监管群、手机短信等加强对企业的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认真开展有限空间风险辨识,规范设置警示标识,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培训,充分演练有限空间应急预案,加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外包项目管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开展无缝隙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该整改的坚决责令整改,该立案处罚的一律从严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