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讲堂带您欣赏诗歌之美

编辑:陶倩2019-02-19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 墨荷)近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第十九期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远人带领市民打开诗歌的现代大门,解读《现代诗歌:一百年后再看源头》,欣赏诗歌之美。

讲座现场,远人通过大量现代诗歌的解读和诗歌文化赏析,就现代人经常提出的“我该读什么书”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说:“时间可以告诉你该读什么书,每一个时代都会流传一些伟大的作品。阅读产生的效果是打开我们心灵的视野”,让诗歌“介入自己的现实,介入自己的生活,甚至介入自己的时代”。

远人提到写作是认识自我、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每个人都有认识自我和世界的渴望,认识途径却不尽相同,而他的方式就是写作,尤其是诗歌,他认为诗歌可以更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此时此刻,所以,他的诗歌基本上就是真实的生活现场。同时,比起诗歌,他认为小说和散文更隐蔽一点,也更整体一点,他不想放弃任何一种文体,因为它们可以相互交叉,能让他清晰地看到自己在生活中的样子和态度。

下期周末讲座,将于2月23日邀请高级编辑、作家、海洋文化学者、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学术总监梁二平做客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主讲《蓝色守望:从古代海图看古今世界变迁》,带领大家走进古代蓝色海洋,细细探索古代海图中的奥秘。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