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为来深建设者送上温暖的“回家”礼物

编辑:陶倩2019-02-19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义工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及周边的环卫工人等送上汤圆。

桔塘社区为来深建设者兑换礼品。

活动现场设200道灯谜,老少居民踊跃参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李华湛 文/图)返深的车票可以兑换礼品?能!这样的暖心事就发生在福城桔塘社区。2月17日下午,为加强社区来深建设者家园归属感,丰富社区来深建设者的节日文化生活,桔塘社区党委在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以一种务实且有新意的方式欢迎来深建设者“回家”,居民可凭车票兑礼品,还可猜灯谜、送汤圆,参与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

义工路口举标语牌:欢迎回家

在现场,记者见到这样一幕,许多人手里小心翼翼地揣着几张车票,生怕不小心弄丢了。原来是周边居民们听到车票可以兑换礼品,小心地保管着,等着到现场来兑换。

据悉,社区特意为来深建设者设置车票兑换礼品环节,让承载着团圆的车票,继续传递家的温暖。通过这样一个温馨的环节,让来深建设者把桔塘当成自己的家,鼓励他们继续在桔塘社区追梦、圆梦。“第一次知道返深的车票可兑换礼品,社区这个活动很暖心,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真好!”李女士凭返深车票兑换了一把八十多元的雨伞,十分惊喜。

除此之外,社区还组织义工在社区的各个路口举着“桔塘社区欢迎您回家!”“来了就是福城人,来了就是桔塘人!”的标语牌,欢迎社区来深建设者回家。

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车票兑换礼品这样一种富有仪式感的形式,让社区来深建设者感受到桔塘“家”的呼唤,让桔塘“温度”继续“升温”,让社区居民凝聚成合力,共同建设美好桔塘。

与来深建设者一起欢度元宵节

除此,桔塘社区还专门设置猜灯谜活动环节,让社区居民和“回家”的来深建设者一起共度元宵。

“俗话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这句话用来形容徐大爷再合适不过了,徐大爷在现场一次性足足猜对了20道题,堪称现场“猜谜王”。活动现场,猜灯谜的居民个个若有所思,思量着灯谜的谜底;拿到灯谜后,参与者或低头思量,或还时不时地交流着个别比较难的灯谜,等待着揭晓谜底的时刻。不到一个1小时,现场设置的200道灯谜都一一被破解,可大家还是意犹未尽,又到各个摊位体验了一把趣味游戏。

在活动的最后,社区义工暖心地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及周边的环卫工人、小孩、老人、商铺送上热腾腾的汤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