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破解大水坑片区道路交通难题

编辑:陶倩2019-02-2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2月22日上午,为推动解决大水坑片区路网连接龙澜大道出入口的问题,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牵头组织龙华发展和改革局、龙华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市交委交通运输局、福城街道城建科、桔塘社区、大水坑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大水坑片区路网调研活动。

当天,代表一行现场调研了桔大路(桔景路-华观大道),听取了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桔大路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据了解,进出该区域车辆均需要从观光路掉头进入大水坑小学路,造成大水坑小学路与观光路交叉口长期拥堵,若桔大路建成,由观光路向西行驶的车辆将不必掉头,可通过龙澜大道直接进入该区域。

随后,代表们来到福润路西延段进行调研。据悉,此路段大部分为已拆迁的工业厂区和公园林地,拆迁量较少,近期可以实施。福润路西延段项目的实施,可打通片区东侧龙澜大道的联系,极大地缓解了桔坑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片区交通,有利于促进片区的经济快速发展。

代表们表示,这两条道路的打通,将有效完善大水坑片区交通路网,改善居民生活、投资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为群众出行带来更大便利,是有利于民生的重要工程。建议相关部门加快立项工作和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破解大水坑片区道路交通难题,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下一步,人大代表将全力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

■相关链接

项目概况

●桔大路(桔景路-华观大道)工程于2018年1月由区发改局立项,位于福城街道桔塘社区。

●设计起点接规划桔景路(现状金桔路),终点接华观大道(现状龙澜大道),规划为双向四车道城市支路,设计全长约363米。

●目前桔大路已完成方案设计初稿,道路拆迁量大。

●福润路西延段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新斜山社区公园北侧,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西侧。道路走向由西往东,起点接现状新斜山公园路,终点接德规划福润路,全长约300米。

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