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查处4家非法办学机构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访平)3月8日下午,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消安委办、教育协调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治所和上塘派出所等部门,对大岭社区非法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清理整顿,4家无办学许可证的教育培训机构被查处。

经排查,大岭社区开设的教育培训机构有20余家,其中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仅有5家,正在办理的机构有16家。执法检查中对无证培训机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暂扣其办学设备并责令其停止办学,督促办理审批手续;对于已经接受学生报名的被查处培训机构,勒令其疏散分流学生并退还所收费用,不允许继续招生。

据了解,民治街道执法队自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已摸排200余家培训机构,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120多家,清空取缔无证幼儿园15家。民治执法队提醒广大家长,非法办学机构在师资力量、消防安全等方面缺乏保障,希望家长为孩子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