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

编辑:陶倩2019-03-11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放学加油站”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丹霞/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黄丽俊/图)为了向社区居民提供更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放学加油站”。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为周末还要上班的双职工家庭、二胎家庭、特殊儿童家庭等照顾孩子,并为孩子开设趣味英语、书法、数学、语文写作等课程,让孩子玩有所乐、学有所获。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该项目前,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发放了100份需求调研问卷,并走访了近40位特殊儿童家庭和双职工家庭。其中,超过6成家长提到,希望社区能在周末为孩子开设兴趣培养课程。有特殊儿童的家长表示,平常照顾孩子,带孩子去做康复治疗已经花费了家庭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如果再拿出钱报特长班,对于家庭来说是很大的负担,但又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兴趣,增加见识。在了解了社区家长的需求后,社工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给社区党委,社区党委向民治街道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精准回应居民需求。

社工介绍,项目启动报名后,居民反映非常热烈,项目由原定的每个兴趣班招募20人增加至25人,共吸引了150多人次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低保家庭儿童7人,残疾人家庭儿童4人,轻微自闭症儿童3人。通过项目解决了部分困难家庭无钱给孩子上课外补习班的难题,也为轻微自闭症儿童提供了与外界交流的平台。

在第一节课结束后,很多家长在社区QQ群中反映,孩子们十分喜欢老师的课程,一名残障儿童还将在手工课上完成的手工作品送给妈妈,妈妈第一时间向社工反馈,感谢社区提供的服务,和家长一同帮助孩子成长,也提出期待,希望能持续性地开展这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