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生宝宝可用医保了

编辑:陶倩2019-03-01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27日,刚当上妈妈的李女士将一面锦旗送给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导诊机器人外形可爱呆萌,还有超级智能的头脑,能为患者提供导诊、咨询等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棠 文/图)龙华区孕妈们迎来一个好消息,从3月1日起,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生宝宝可以用医保了!

2月28日,记者从该院医保办了解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签订了《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市民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生宝宝及治疗可以使用医保,从而减少费用支出。

据悉,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住院部设置床位516张,可满足辖区近1/3的妇科、产科及儿科住院诊疗服务。

该院住院部自去年11月正式启用以来,医护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团队越来越成熟,业务水平也稳步提升;全院人员增至400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40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45人,占比86.25%。该院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共建“紧密型学科联盟”框架协议,实现市区两级妇幼保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院内环境优美、安静舒适,是集智能化、信息化、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妇幼保健院。

相关链接:

三大便民措施让市民更满意

2月27日,刚当上妈妈的李女士将一面“实施星级医疗服务,弘扬优良医德医风”的锦旗送给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原来,2月22日,怀孕39周的李女士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到龙华妇幼的妇产科待产。B超显示李女士胎位不正,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她剖腹产下健康男婴,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精心为她治疗,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此次李女士及其丈夫专门前来该院送锦旗,向医护人员致谢。

记者了解到,该院住院部自去年11月正式启用以来,虽然期间还不能使用医保,但至今已有38名婴儿在医护人员的悉心呵护下平安降生,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服务水平备受好评。据该院客户服务部最近做的一次满意度调查显示,门诊及住院部满意度均超过90%。

据介绍,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医院内部推行的三大便民措施:

——社区志愿者“力量加持”。医院招募一批志愿者,在院内开展就医指引、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等志愿服务,确保群众及时、顺利、有序就医。今年,龙华妇幼将联合大浪团工委,着手建设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U站,给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导医、咨询服务,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辐射到医院的每个角落。

——指尖上挂号与缴费。无纸化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医院大力推广网上挂号预约、手机扫码缴费及自助打印体检结果等措施,患者就医等待时间大大缩减。

——越来越多的停车位。住院部启用后,停车位翻了一倍,极大缓解停车压力,医院还实施职工车辆单双号限停管理,为群众就医时腾出更多车位。目前,医院还有一个更大更宽敞的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停车位达450个。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