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20天专项行动 巡查人力资源市场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迎来求职高峰期,为规范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经营秩序,为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求职环境,龙华街道劳动部门开展了为期20天的辖区人力资源机构专项排查行动。

2月20日至3月11日,龙华街道劳动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正在挂牌经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劳务派遣机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进行严格排查,通过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职介所进行了地毯式巡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立排查台账,加强分类监管,加大对职介所、劳务派遣公司、场外招聘的检查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3月11日,龙华街道共开展检查行动214次,检查职介机构、劳务派遣机构33家,对于未备案及无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机构,相关部门已查处取缔。

据了解,龙华街道还通过召开会议、约谈走访等形式,提高人力资源机构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引导辖区职介机构守法诚信经营,积极营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