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绿意盎然惹人醉 中轴新城喜迎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3 09: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北站东广场休闲绿地。

深圳北站人来人往,一辆辆列车呼啸而行,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此间流动,日夜不息;抬头望去,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可以听到这座新城茁壮成长的声音;而只要步行5分钟,连绵的绿道或点缀于各处的街心公园便让你不自觉地放慢脚步,享受这安静又明媚的春光。不远处,北站中心公园正在建设,更多绿意将在此释放。

一边是每天客流量超过50万人次的高铁站,一边是市民悠然而行的绿道;一边是活力流动的商务中心区,一边是山水交融的绿色城区。这就是北站商务中心区的A面和B面。城里有公园,公园里有城。作为全市重点片区之一,北站新城有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3条地铁线在此穿行,5座水库、2条河、3座山连缀其间。当下以湾区视野、深圳门户规划建设,北站新城正在不断联通山水,营造山、水、城、站充分融合的都市门户,这个“国际会客厅”作为新一代都市核心区发展样板,积蓄起更大的能量,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今年,汇隆中心、汇德大厦、红山6979等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这也是北站商务中心区产业领域的首发项目;16街坊超级城市门户地区标志性建筑设计深入整合推进;备受市民关注的市新华医院、市儿童医院施工如火如荼;市美术馆和市第二图书馆落地于此,让片区乃至龙华的文化事业如虎添翼,同时,市文化馆新馆前期工作也在开展中,人文龙华蓝图可期可待。

北站中心公园、玉龙公园、绿廊三期工程、环城绿道、大脑壳山公园、花漾片区……一张绿色的网在北站新城越铺越广。出则繁华,入则自然;开窗见景,出门入园,在这片热土,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基底,宜居宜业的城市发展理念在这里演绎得淋漓尽致。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除效果图外)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