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北站商务中心区今年拟投327亿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5 09: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定位为区域性大型交通枢纽区和多功能城市中心的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正如火如荼。

北站商务中心区渐渐揭开面纱。(效果图)


站在汇德大厦58楼的平台上俯瞰,北站商务中心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火热景象尽收眼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占地17万平方米的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初见雏形,将打造成深圳北总部基地的汇隆中心已拔地而起……在一批重点项目的加速落地下,北站商务中心区一步步逐渐揭开面纱。

据悉,北站商务中心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是深圳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也是深圳中轴提升战略的核心节点,被列入深圳市十七个重点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合理配置生活服务,将建设成为区域性大型交通枢纽区和多功能城市中心。

该片区规划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规模535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规模400万平方米,新型产业建筑规模15万平方米。规划就业人口规模为25万人,居住人口规模为11万人。目前,规划国土部门正按照通山联水、绿谷营城、提质减量加设施的理念,开展北站片区的规划提升工作。在开发方面,该片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建设理念,以绣花功夫精细化地开展规划设计研究,突出立体开发、绿色低碳、精细化设计管控三大开发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全市十七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的综合考核中,北站商务中心区连续四年排名第一,累计投资约801亿元。2019年计划推进重点工作任务71项,其中,规划研究类项目11项,土地整备类项目4项,土地出让类项目2项,建设类项目53项,招商引资类1项,年度计划总投资额约327亿元。

公共配套正加紧布局。在学校教育建设方面,规划建设6所学校,目前已投入使用4所,分别是玉龙学校、实验学校、市高级中学北校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剩余2所计划三年内完成建设。在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方面,新华医院和市第二儿童医院2所市级三甲医院正积极推进建设中。在文体设施方面,规划建设4个文化场馆,分别是市美术馆新馆和市第二图书馆、区规划展览馆和演艺馆。在绿谷公园建设方面,目前已启动建设北站中心公园、逸秀公园、玉龙公园,规划建设南园公园、红木山公园、红山文化广场。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除效果图外)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