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书记当“导游” 介绍新变化新发展

编辑:陶倩2019-02-1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向走访队伍介绍福城2018年的积极变化以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

“今天我给大家当导游,大家一起到现场去,感受2018年福城发生的变化,听听2019年福城要干哪些工作。”2月15日下午,两辆大巴车从福城街道办驶出,在其中一辆大巴上,身着白衬衫黑裤子、脚穿迷彩行军鞋的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向同车的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同乡会代表、学校校长、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讲解此行目的。

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走出室内,汇报人和听取汇报人以行走形式,现场感受身边已发生和即将发生的变化,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让人大感新奇,纷纷为之点赞,认为“精彩”“接地气”。

说实话谋实事

现场会议受欢迎

福城街道在行走选点上,精心选取了章阁社区章阁老村石桥、富士康小北门、大水坑河道边、新丹路文体公园、九龙山下天桥、福民社区狮径二组等6个代表性重点区域,并分别围绕民生微实事、交通整治、治水提质、学校公园建设、产业项目、城中村综合整治等主题进行现场汇报。

每到一处,冯瑞都拿起话筒向走访者细细道出各区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其带来的看得见的变化,并结合现场展板介绍2019年将实施的提升治理项目。

在富士康小北门,冯瑞表示,街道十分重视富士康周边青工的生活情况,新的一年将为来福城的创业者、奉献者建设更多休闲、运动场所,利用“福城第一课”等,破解“陌生型社会”的融入难题。在大水坑河道边,冯瑞指着清澈的流水,向大家展示一年来福城在河流整治领域的喜人成果,并表态“以后每一条河流经过治理后,都要达到这个标准”。

在九龙山下天桥上,冯瑞特别讲到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将引进一批世界级研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以此为龙头驱动整个福城发展。

记者发现,这种说实话、谋实事的现场会议受到走访队伍的欢迎。每到一处,大家都主动围上去聆听,了解过去一年福城发生的可喜变化,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展板内容,看看家门口将有哪些新变化。

行走福城勾勒蓝图

传递出奋斗承诺

行走中,冯瑞多次表示,以“行走福城,勾勒蓝图”的形式进行工作汇报,是要用2018年实实在在的成绩和2019年掷地有声的承诺,用最大限度的真诚,凝聚福城社会各界的共识,争取福城干部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让大家看到党委政府的努力,一心一意跟党走。

实际上,穿上一双行军鞋“行走福城”已成为一种工作状态,“行军鞋”精神也成为福城干部奋斗实干的鲜明写照。冯瑞表示,穿行军鞋是为了用真诚、日常的工作状态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党委政府一直在为这片土地的蝶变而努力,“希望行军鞋能成为福城党员和干部队伍身上的标签,要多行走在辖区的内街小巷、河道旁、拆迁现场以及艰难险峻的工作环境中,找准群众所盼、所期、所想,将群众问题落细、落小、落实,用奋斗打造福城干部的底色。”

“报告文字、数据都是抽象的,这种行走却能直观、真实地告诉大家党委政府正在干什么,你所在的城中村、家门口的道路会变成什么样,非常接地气。”区人大代表黄灿贤对福城这种创新的会议形式大加赞赏,更对福城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