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特别奖

龙华客家禧团队闪亮春晚舞台。

艺术追求无止境的文艺团体——龙华客家禧团队

客家禧舞蹈团队是由一群90后组成的文艺团体,创作的舞蹈《客家禧》,讲述了客家阿妹从童年到出嫁的故事,表现出客家女性的勤劳和勇于担当。作品从各种历史文献中挖掘客家文化,在传统客家舞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和改良,特别是对于帽穗的运用,更是将已经遗失的客家传统文化符号重新展示在观众面前。

该作品自诞生起就备受关注、频频获奖,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展演奖,是广东省唯一入选“荷花奖”全国总决赛的民族民间舞蹈作品;还荣获了2017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金奖、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一等奖。

今年初,客家禧舞蹈团队参加了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央视深圳春晚)的节目创作与录制,为龙华文艺走向全国贡献了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