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调解达人——罗翠芳

罗翠芳是大浪街道的一名基层调解员。12年来,罗翠芳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达1125宗,其中包括大型纠纷案件103宗,成功调解率几乎达100%。

在踏上调解员这个岗位后,罗翠芳发现,当一名调解员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刚开始,因为不懂得如何调解纠纷,她没少遭人白眼。经过不断地学习和磨炼,罗翠芳才逐渐能够在化解纠纷时说出个“一二三”,工作也慢慢上手了。她一直坚守在调解工作一线,是因为这份工作可以帮助许多有需要的人,而且自己也可以获得一种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成就感。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罗翠芳曾先后获得市、区级荣誉多次。2018年5月,她更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去年7月,龙华区还专门为罗翠芳设立了“罗翠芳调解工作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