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身残志坚的公益代表——张莹莹

张莹莹出生于黑龙江宝清县一个大院子。三四岁时,一场小儿麻痹让她差点夭折,下肢几乎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蹲在地上握着双脚走路。虽然行动困难,但张莹莹始终坚强、乐观,从不认为自己是“特殊”的。

2011年张莹莹大学毕业后,决定来深圳开创自己的未来。入住龙悦居后,张莹莹发现这里陆续入住了330余名残障者,这一发现点燃了张莹莹转型做残疾人服务事业的思想火花。2016年,她拉上一起做公益的五个伙伴注册筹建“深圳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迈出了助残事业的坚实一步。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跟坐在代步车上的张莹莹握手,张莹莹向总书记介绍了机构的多元化就业模式,根据残障朋友的不同类型实现匹配就业。总书记听了她的介绍后,连说了三个“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