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播撒大爱的专职特殊教育教师——赵强太

赵强太,龙华区实验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宝安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第二届感动宝安教育人物,也是龙华区优秀教师。

作为龙华区第一批专职特殊教育教师,他亲历了龙华特殊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向优发展的全过程。他参与筹建龙华区普通学校特教班项目,龙华区中心小学特殊教育项目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他筹建龙华区首批资源教室,如今,一百多名随班就读的孩子在资源教室接受个别化辅导;他参与特殊教育教学资源的编订与研究工作,如龙华区特殊教育案例、论文及资源教室特色课程开发的编写、印制,形成龙华区特殊教育爱心树系列宣传册,并推广至普通学校;他参与市级重点资助课题《借助资源教室提高随班就读学生适应能力的研究》,课题顺利结题且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