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编辑:陶倩2019-03-04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他们如同一盏盏崇德向善的明灯,照亮了社会,更温暖了许许多多的龙华人。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

天道酬勤的技术能手——杨飞飞

杨飞飞1985年出生于江苏农村,是扎根龙华15年的一线工人。他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精密机械事业群,也是8名新一届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一位农民工代表。

由于从小喜欢与机器打交道,入职后的杨飞飞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狂热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别人不愿干、不想做的活儿他都抢着做,最多时曾一天同时操作4台设备,他在单位创造的单月产出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成为部门的技术能手。

勤奋努力地工作,让杨飞飞在高手如林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屡获佳绩,2012年,杨飞飞当选“富士康优秀技能之星”;2013年、2014年,他先后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他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8年,杨飞飞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