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焕然一新!地铁4号线指示牌更换为电子屏

编辑:陶倩2018-11-13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地铁4号线清湖站站厅内新的导向标识醒目、美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蔡维泽/图)最近,乘坐地铁4号线的市民只要留意就会发现,该线路的导向标识发生了巨大变化。醒目、美观的指示牌让你一眼就可以找到正确的方向。

地铁4号线是全市客流量最大的轨道线之一,日均客流量为65万人次。每个出站口都人潮涌动,常常会遮挡住市民出站的视线,因来不及看指示牌,而走错了方向的事情时有发生。

为了方便市民及时地找对方向,港铁(深圳)公司对4号线的导向标识进行优化。昨日,记者乘坐地铁时发现,传统的指示牌不见了,而是换成了电子显示屏,上面有出站口附近的商业信息,例如大型商场的名称、大型写字楼的名称以及小区的名称,而且还包括卫生间在什么地方,也标识得很清楚,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传统指示牌不便于及时更新周边的信息,然而电子资讯牌就可以及时更新最新信息,让您找路更便捷。”港铁公司市场部的有关负责人说。

经过一番改造,市民可以在站台到站厅的过程中清晰注意到各出入口的标识,这些标识特意使用与墙体和周围环境色差明显的颜色,粘贴在出入口显眼的位置,并且字体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尽可能最大化,让市民在出站前就方向感十足,不会为出站后找不到出口而感到迷茫,节省了乘客出行的时间。

目前,4号线将原已“灰头土脸”的传统指示牌更换成了崭新的电子资讯牌,目前白石龙站、深圳北站、龙华站、清湖站已经全部完成了更换,其余车站的电子资讯牌将于年内陆续更换。


相关新闻